十四行诗

冰封玫瑰与仰视日光



 

  • ooc致歉,不喜勿喷谢谢

  • oe,架空,双方错过。

你问我为什么回头的我再也不见,可是我也会冷。

你就是太阳,仰视久了看哪里都有你的痕迹。


太阳落过地平线,为邵湛镀上一层温和的金边。邵湛不耐的回头看向身后那个自以为隐藏的很好的少年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少年见藏不住了,摸了摸头,笑了笑:“没事,南平这一片听说治安不怎么样,我送你回家。”

送我回家?

邵湛不以为然:“不用。”许盛满口答应着,眼中却很坚定。

许盛已经默默地送邵湛回家第五周了。他喜欢邵湛,他知道自己这份喜欢并没有坚定的现实依靠,像激流中的一叶小舟,温暖的对岸还遥不可及。

他告诉自己,高中毕业能找到工作了在和邵湛表白,再等等。

等自己有把握给邵湛一个稳定的生活,再和他表白。

但许盛忍不住。

少年时期的心动太短暂了。所以邵湛听闻这些流言蜚语时并没有做什么,只是双目紧闭,保持观而不语的态度。

他甚至有一种旁观的态度,他想看看许盛这份轰轰烈烈能保持多少新鲜度。

自从那次邵湛和许盛说上话后,两人关系向前挪了一点点。但只是一点点。

从“陌生人”变成了“点头之交”。

在邵湛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对许盛的关注越来越多。

许盛像一轮太阳,刺眼又热烈,总能被吸引到。

但邵湛很怕。他因为家庭原因,害怕失去。所以他选择对自己心里那片愈来愈强的感情闭上双眼。

这份感情促使邵湛包容了许盛每次周天放假“护送”自己回家的行为。

后来再一次周天放假,许盛没有来送邵湛回家。第二周依旧没有,邵湛也再也没有在校园里见到许盛。他的内心愈发不安,隐晦的询问后他才知道许盛的母亲得知许盛暗恋邵湛,自己的儿子喜欢男孩子,许盛的母亲不能接受,于是将许盛转学了。

记忆回到前一周天黄昏,许盛站在落日前,红着耳朵笑着对他说:“邵湛,我好像喜欢你。”

邵湛内心很难过,但他在那天晚上对着许盛的微信头像沉默了很久,没有选择询问许盛的情况。

一年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。

自从邵睿明被抓走后,他就日日在冰冷的房间里与沉默对峙。他太怕许盛带来热闹又抽离了。

三年后,邵湛在北大上大二。

这天他在咖啡店买了一杯拿铁,然后在布满落叶的街道上遇见了许盛。

他有些不可置信,但他还是压抑着剧烈的心跳向街上那道身影跑去。

略凉的秋风吹起落叶与许盛黑色风衣的衣角。许盛回头了。

时隔三年,两人再次相遇。双方都瘦了不少。邵湛突然有些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: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

许盛眼中有坦然,有惊喜,唯唯没有热烈了。

“好久不见了,邵湛。”

邵湛也是聪明人,看见许盛的眼睛已经懂了几分,但他第一次在概率渺茫的情况下试图挽救:“一起吃个饭吗?”

他就赌,赌许盛许盛还喜欢他的话,许盛会激动,而不是这幅死气沉沉的样子。

“好。”

许盛依旧温和的笑着。

很有氛围的店里,桌子上都有玫瑰,但唯唯他们的桌上有着一个盘子,上面摆着被干冰包围的冰块,冰块里面有一朵玫瑰。

邵湛看了看摆在盘子边的玻璃花瓶,问服务员:“这朵花为什么不插进花瓶里?”服务员无奈的笑了笑:“这朵花在冰块里太深了。”

在冰块里太深了。

邵湛下意识看向许盛,许盛的半个侧脸模糊在黄昏中,一双昔日热烈的桃花眼中温和得有些空洞了。

当太阳落下地平线时,你终于将目光从太阳上挪开,但看哪里,都有那个淡淡的黑影。

NPC:你们知道不知道,就是那种你看像太阳,挪开目光时,眼前就会有太阳大小圆圆的黑影。

他们双方都没有做错什么,双方顾虑又太多,都想给对方一个完美的世界后再表白。但这是不可能的。你们可以幻想成be结局,也可以幻想成he结局。

二编:真别买彩蛋!!!!!!!!!真的很少!!!!!!!!!!!我就是觉得这东西好玩儿试试!!!!!!!

三编:真别买彩蛋!!!有些小孩子就是不听话,想看彩蛋的私我我发!!!!!!!

评论(13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四行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